三十三

【卫聂】随笔

小伙伴写的随笔,她不好意思发,本人代发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有这样一种说法,面对美丽可爱的人,当他有求于你时,你总是要先为难他一下,然后再答应。人会这么做的原因是,他想看到美人撒娇恳求的模样。

盖聂没有倾国倾城之姿,也不会撒娇。

卫庄也没有这类心思,相反,若是有朝一日他见到自己的师哥对谁撒娇,恐怕脸会黑的要杀人。

可他偏偏就喜欢为难盖聂,哪怕内心已经赞同了师哥的决定,表面功夫还是要做的,就像此时此刻……

墨家的人拒绝将盗跖和庖丁的生死交托在他手上,卫庄有些鄙视这群道貌岸然的伪君子,他的师哥果不其然插了进来。

“诸位放心,我会和小庄一同行动。”

‘小庄’内心轻哼一声,“你又要做救世主吗?”

于卫庄而言,这是盖聂一直改不了的毛病,过于妇人之仁,无论是谁,他都愿意救人一命,帮上一帮。

“小庄,我可以帮到你,此行……”

卫庄心道果然,不过看在师哥皱紧了眉头的面子上,他就勉为其难的默认了。

师哥要去,他还能打断师哥的腿不成?

墨家众人看在眼里,槽在心里,教科书一般傲娇的人,还是活的。

盖聂习惯了。

在他心里,小庄虽看起来桀骜不驯,实际上只需晓之以理便可。

因为小庄一直是个很冷静的人,不会耽误正事。

盖聂是对的。

噬牙狱内的小庄莫名的暴躁,但在他阻止小庄杀了那几个巡逻卫兵之后,得到的也只有几句揶揄。

然强如卫庄,他也有失控的时刻。

他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,盗跖轻松解开手铐从铁笼里跳了出来,挡在了他那所谓的同乡士兵前方,鲨齿剑离盗跖的脸越来越近。

盖聂在那一瞬间意识到自己的师弟对盗跖散发出了强烈的杀气。

“小庄!”

他的声音响起的同时,那股杀气就消散了,便不再多言。

如此失控的卫庄很少见,早年在牢狱内发生过什么盖聂不清楚,他能确定的是只有一件事实:那过程一定非常惨烈。

盖聂现如今是一个沉默的剑客,除了必要的讲解与科普以及出谋划策,几乎没有一句废话。

而逼出他师哥一句废话的卫庄,看着盗跖手舞足蹈的动作,一语不发,默默收起了鲨齿,心里有些惆怅。

心下喟叹,以前的师哥还会多说几句的,时间是把杀猪刀。

随着盗跖的加入,沉默的两人行再也不像要进火葬场,他就是一只欢快的小麻雀,完全不怕卫庄瞪他,毫无压力的和两尊大神同行,愉快的找到了庖丁,一切都很顺利。

然后跟屁虫水淹噬牙狱,他就不那么愉快了。

在水下逃生的时候不能开口,他默默问候了跟屁虫一家……

被救的庖丁显然有些怕卫庄,许是因为卫庄长相太不和蔼,看谁都像瞪谁,盗跖在上方齿轮堆里灵活的穿行,留他一个在下面压力有些大。

他有些想走到盖聂身边去躲躲,结果一动脚卫庄就瞪过来了。

“我……我只是一个厨师。”

他不敢再动了。

于是乎机关开启时他没来得及避开,差点掉进深坑。

救他的人是卫庄。

这还是不能改变现状,他还是很怕卫庄。

不过厨子还是小心翼翼的道了谢。

盖聂深深看了一眼自己的师弟,从自己师弟面无表情的脸庞上硬是看出了一丝愉悦。

原因……盖聂太了解自己的对手。

当初在鬼谷,小庄就很喜欢吓唬自己救下的小动物,无非是因为觉得它们战战兢兢的样子很有趣罢了……

盗跖终于解开了太公望的机关,而六剑奴的出现,仿佛是命中注定的。

距上次纵横联手大战黑白玄翦,已时隔多年,可时间的流逝似乎并不重要,高手如纵横,他们很快就找到了状态。

六剑奴众人不太想相信这对师兄弟十几年未见,就算默契如他们六人,也要定时演练杀人的合招。

章邯也不相信,他听李斯说纵横师兄弟之间势如水火,最终只有一个能活下来。

他觉得李斯太天真,也许纵横最终只能留下一个,但在他们前方挡路的一个也留不下,黑白玄翦之死的原因,李斯大概是没听说过。

好在纵横并不想取他性命,章邯只受了些小伤。

最后玄武出现,成功接应了四人,章邯只能放弃继续追击,这次救援行动十分成功。

众人一致认为风言风语不可信,默认敲定了纵横一同行动的方针准则,导致盖聂和卫庄吵架磕破了嘴皮的事,都是后话了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44)